江阳区石寨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2018-03-16 17:4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饶丹)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3月15日,江阳区石寨镇邀请泸州七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刘曹伟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技巧及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结合近年来全国、泸州市发生的火灾案例,从用电、用气、乘车等方面,对安全预防、自救常识、应急防范等做了详细讲解。遇到火灾时具有三个步骤:一是报警,在发现火灾时及时用电话向当地消防队报火警,报警时应讲清楚位置、火势情况及燃烧物品的种类。二是灭火,在火情发生的初始阶段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工作。三是逃生,在发现火情无法控制的时候及时逃生,保证人身安全。刘曹伟指出:火场逃生防烟是重点,要注意把握逃生机会,讲究方式方法。

“此次培训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于以后遇到火灾后的自救具有很大的帮助。”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会把这些知识告诉给身边的人,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全体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三委干部、社长、居民小组长、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