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石寨镇组织开展物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3-16 17:4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毕洪) 3月14日,江阳区石寨镇交管办、经发办、派出所三部门联合对辖区物流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辖区内三家物流企业的货物类型、车辆台账、安全隐患台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不重视安全工作,资料不完善、不规范、制度建立不健全;还有安全隐患台账建立了,但缺少按时闭环处理资料等。

检查组随后与各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话,并提出具体改正意见。一是企业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守法经营,落实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就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例如,发现驾驶员长期不在线,就必须弄清楚原因,采取恰当的措施,不能置之不理。三是落实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