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开展2018年度防汛应急联合演练

2018-03-23 11:1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朝晖) 3月22日,为打造一支勇于担当、能力过硬、反应迅速的联合防汛应急队伍,提高汛期突发险情的联勤联动处置能力,在江阳区防汛办全程指导下,南城街道办事处联合泸州港、区海事处、泸州市游泳协会等部门,组织社区、卫生院、民兵营、城管中队、派所出所队员等单位140余人,在单碗广场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南城街道防汛应急联合演练。

演练共安排了5项内容,一是应急集合演练,街道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通知,迅速反应,立即集结各支防汛应急队伍,携带好防汛救灾工具,第一时间赶赴灾情现场,投入抢险救灾。二是应急部署演练,在救灾现场,成立了临时指挥小组,总指挥南城街道办事处奚小淋主任对防汛队员进行合理分工,明确职责,组织人员劝导清理江边逗留群众,疏导交通,进行稳控,做好投入抢险准备。三是防汛物资演练,民兵、城管、派出所应急队伍迅速填装沙石麻袋、发胀吸水膨胀沙袋在江边筑起挡水墙,演示抽水泵的使用方法,市游泳协会讲授水上救援落水群众要点和跟屁虫、救生圈等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四是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汛期巡江队伍,发现群众落水,立即联系市游泳协会、港区海事处、南城卫生院等,具有国家、省级救援资质的游泳协会队员立马下水救援。五是应急抢救演练,民兵队伍第一时间用担架将溺水群众送上岸,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救护队立即开展心肺复苏抢救演练,并逐一降解各步抢救细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