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路政“四项措施”力抓安全工作

2018-03-23 15:4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治深)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江阳区交通路政管理大队结合路政管理工作实际,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不断思索研讨、开阔创新,形成了“四项措施”,确保路政管理工作安全。

逢会必须“讲”安全。在半月工作会、月例会、季度会、专项工作布置会均把路政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及时转达各级各部门的文件、会议要求,及时安排布置路政安全管理工作。

查漏补缺“保”安全。针对不同时段的安全专项工作开展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应急演练“促”安全。通过参加上级部门组织和自行组织的应急演练,不断提升路政执法人员的应急存在能力,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的处置。

执法得力“督”安全。以日常路政安全巡查,联合养护部门巡查,联合交警、交管办超限整治等执法方式确保管辖道路安全。

2018年到目前共开展路政巡查15000余公里,出动执法人员550余人次,开展超限整治50余次,开展联合执法10余次,检查车辆1500余辆,查获超限车29辆,清理占道堆物9处,清理道路污染2处,清理以路为市占道经营20余处,下放路政管理通知书2份,发放路政宣传单1000余份。

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江阳路政将不断提升公路安全工作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区管公路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