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采取“三字经”严控违建

2018-03-23 15:5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涛) 江阳区沱江路骑游道的建成,不仅彻底改善了沱江南岸区域的生产生活条件,更改变了泸州近郊发展格局,想在沿线修房造屋、兴办农家乐、兴办企业、栽种苗圃等的人群剧增。况场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采取“打、疏、堵”的方式严控辖区违建。

打就是打击违法建设绝不手软,况场街道建立了《违法建设管控考核办法》、《违法建设举报奖励制度》,落实经费对各村(社区)进行考核,各村(社区)发现违建后及时举报制止,街道成立违建管控队伍对全街违建进行管控,形成了制度有措施、经费有保障、基层干部有合力的管控机制。对发现的违建采取“控制新增、消化存量”方式对违建进行及时拆除,今年以来,况场街道已拆除违法建设房屋10栋,拆除面积3000余平方米,有力震慑了违法乱纪者,违建势头得到有效控制。

疏就是对符合建房条件的限期审批,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到放线、监管、验收三到场,做好贴心、用心、暖心的“三心”服务 ,深得群众好评。

堵就是从源头控制违建材料,对辖区内3家预制板厂进行全面摸排,取缔了流滩坝预制板厂,对其余2家生产预制板厂采取综合执法的方式及时停电,杜绝了预制板流入市场修建违建。同时,对拟来投资兴业的企业,采取选商择资方法,杜绝圈地占地、污染企业进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