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城管局以“两学一做”成果 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能力

2018-03-27 10:2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颖)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紧紧围绕“政治合格,业务过硬,服务热情,高效快捷”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举措,努力将“两学一做”成果运用到审批服务工作中去,促进窗口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学习、强素质。 通过加强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确保政治合格。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政务中心党组织的安排,在完成政治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泸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树立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的良好形象。

抓落实,提效率。根据 “两集中、三到位”改革的文件精神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要求,结合城管部门的实际,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清理、流程再造工作,对已纳入窗口办理的5项行政审批事项和1项公共服务事项逐项严格进行清理、审核,确保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有法可依。将承诺件办结时间由原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

抓管理,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以“为民、务实、高效、清廉”为服务宗旨,在接待办事群众时耐心细致,直到服务对象完全清楚政策规定和办事程序;在接收申报材料时仔细核对,确保收受材料无差错,坚决不让办事群众“多跑一次路”;审批事项办结后及时电话通知当事人,坚决不拖延、不误事 ,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

通过以上努力,今年以来,“城管局窗口”将“两学一做”成果运用于为民服务中,不断完善行政审批各项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截止目前,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10件,办结率100%,无一差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