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多措并举助推经济发展

2018-03-29 09:5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 北城街道把项目建设推进和经济发展提升作为工作着力点,以项目扩投资,以投资稳增长,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

产业转型争升级。确立“两端一点”的微笑曲线式发展方向。一端是以餐饮、购物、娱乐等传统行业为主的休闲服务业;一端是以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汽车4S店为主的新兴服务业;一点是教育、培训、文化创意为主的科技服务业,以进一步完善服务业体系,引领产业向高端发展,实现产业品质优化升级,从而提升中心城区功能。

优化服务促招商。推行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全力抓好优惠政策落实、企业减负增效、政务环境优化等工作。引进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多元化的资金支持。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结构性减税、减负等优惠政策,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大规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对有合作意向的项目紧盯不放,对已签约项目跟踪落实,对已落地项目搞好服务,强化投资强度,确保引资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度。 截止一季度,北城街道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8.3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预计投资完成1.9亿元,招商引资市外国内到位资金预计完成1.12亿元。

提升效能助项目。重点推进枇杷沟文商旅综合项目、摩尔国际商场世界500强企业星巴克的开业,实现一季度投资“开门红”,北城街道社区综合体项目和西南医科大学停车场项目都分别紧锣密鼓的进行。督促项目单位做好规划、论证、设计等前期工作,专门研究解决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完善领导包抓工作机制,对实施的重点项目和年内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责任到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序时倒排,限时办结。建立工作台账,项目到人,问题到点,确保项目推进有人盯、问题有人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