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区委书记付小平专题听取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2018-03-30 13:3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3月29日,泸州市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专题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学军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汇报了区纪委监委2018年工作重点,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陈学军从改进“两个责任”督导考核机制、提升正风肃纪监督实效、强化巡察利剑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工作力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区纪委监委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付小平对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了希望和要求。要履职担当。区纪委监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又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泸州市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就区纪委监委今后工作提希望和要求(易路勇 摄)

要执纪问责。要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和六大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问责,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要巡察监督。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把政治巡察摆在第一位,重点发现“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思想政治建设不到位等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巡察,主动出击,真正发现工作、纪律、腐败方面问题。

要惩贪治腐。要依纪依法扩大监督范围,加大惩贪治腐工作力度。要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活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