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18-03-30 18:0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欧昌义) 3月30日上午,江阳区南城街道在街道2楼多功能室,组织举行了2018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活动,特邀请成都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泸州分中心倪现教官来到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辖区重点企业、社区安全网格员,楼院长等50余人参加。

这次培训重点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倪教官用国内外近期有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突发情况下的自救、应急救援能力,为切实做好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