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开展清明期间农村坝坝宴厨师及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

2018-04-02 14:2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小梦) 3月30日,清明节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况场街道对农村坝坝宴厨师及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食药监所全体人员、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乡村厨师及从业人员共50人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农村群体性聚餐制作要求及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展开,并针对农村厨师个人卫生、食品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储存、食品添加剂的规范使用和餐具消毒存放以及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同时在培训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类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具体分析食物中毒的原因、症状、防控食物中毒的方法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措施等内容。

培训中邀请了况场社区乡村厨师杨贵超结合自己在办坝坝宴加工过程中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协管员及食药监所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