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深入分水岭镇调研农村户用沼气安全监管工作

2018-04-02 17:1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波) 3月28日,泸州市发改委能源办主任陈远权一行到分水岭镇调研农村户用沼气安全监管工作,区发改局副局长舒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分水岭镇青锋村部分沼气农户家中,实地调研农村沼气综合利用情况,并和沼气农户、沼气安全管护员进行了交流座谈。陈远权对分水岭镇农村沼气池安全监管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沼气安全管护中首先要“用心”,只有用心管理,才能确保沼气池安全运行;其次要有“恒心”,大部分沼气池建设年代久远,要保持日常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治理;最后是“放心”,在确保沼气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广大沼气用户才能放心使用。

据了解,分水岭镇自建池以来,共建有810口沼气池,近年因工程报废35口,现有农村沼气池775口。十多年来,经过日常维护及隐患排查整治,无一例大小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