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联合养老院组织消防安全活动

2018-04-03 11:1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 梁浩) 近日,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联合辖区内福寿居养老院,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

濂溪路社区民警为养老院全体人员讲解了遇到火情时保护自己的重要事项,以及现场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

消防演练主要以模拟发生火情场景为主。演练开始后,养老院发生火情,监护人员察觉到并立即报告院长,院长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报警,并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疏散逃生,重点是将高层人员全部撤离到外面平坦安全地带。期间,老人们用湿帕子捂住口鼻,带上防毒面具,以确保烟雾不影响呼吸。最后医护人员给每个老人测量了血压,检查老人们身体是否正常。

逃生演练结束后,养老院全体人员都能快速反应撤离,也知道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

养老院院长表示,经常和社区联合搞类似的演练,能够更好的确保老人们的安全,也更能够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