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精心保障方山景区庙会食品安全

2018-04-04 16:3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强) 4月4日(农历二月十九)方山庙会期间,况场街道提前部署、周密谋划,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游客庙会期间的饮食安全。

提前介入。与方山景区农家乐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检查景区农家乐的证照是否齐全、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并要求经营户将相关公示信息张贴到位;加强监管。庙会期间执法人员加大对景区及其周边餐饮单位的巡查频次,重点从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物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小食品店,主要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和腐败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宣传。在进入方山景区交通要道和景区内游客集中地方,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游客的食品安全意识。

庙会期间,共出动人员13人次,检查方山景区农家乐1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制度未严格落实、部分农家乐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