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三联三破”巧解村集体经济难题

2018-04-04 16:4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松) 近日,况场街道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带领群众脱贫奔康的主要途径,以问题为导向,探索形成了“三联三破”工作法。

党组织“联建”,破解“无人带”难题。针对村干部“不愿担当、无人帮带”等问题,况场街道大力实施“1+N”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创”工程,灵活采取把地域相邻村、帮扶部门、龙头企业、专业协会联动起来,帮助村党支部发展集体经济。全街共建联合党支部10个,带动贫困群众392人。

大政策“联手”,破解“无力抓”难题。针对村干部“缺乏经营能力、缺乏长远眼光、不能驾驭市场”等问题,街道按照上级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并向5个集体经济“空壳村”投入100余万元资金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

股份制“联动”,破解“无民干”难题。针对部分村民对发展村集体经济“事不关己、平均主义、坐等分红”等思想问题,况场街道采取三资入股、自愿入股、按劳分配等措施,鼓励村民将产业周转资金、家中闲散资金作为股份入股村集体公司。所得股利的60%用于村公益事业,留存25%,余下15%用于奖励村干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