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配制“廉政套餐” 增强干部“抵抗力”

2018-04-18 09:5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松) 今年以来,江阳区况场街道坚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精心配制“廉政套餐”,切实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抵抗力”。

抓实纪律教育,学思捂廉。制定普规普纪工作方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纳入学习教育重点,切实上好纪律教育“必修课”。大力推进廉政教育下基层,由包片领导带队,深入各基层党组织送学上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办事,绷紧“廉政弦”。

开展警示教育,照镜促廉。为避免警示教育“一锅煮”“大水漫灌”现象,街道党工委深入剖析近年来出现收受红包、变相侵占等典型案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放违纪干部忏悔录、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旁听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照镜除尘”、铭记于心。

实施廉政谈话,告诫守廉。始终坚持把廉政谈话作为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前置监督管理关口,针对有不廉洁苗头的党员干部,认真研究被谈话人基本情况和所谈事项,让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