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组织党员参观泸州茜草工业遗址

2018-04-23 10:3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莉) 4月20日,在社区党委书记匡咏梅的带领下,濂溪路社区党员参观了泸州茜草工业遗址,追忆这里曾经的辉煌和奋斗历程,展望美好的明天,激发砥砺奋进的决心。

匡咏梅深情地介绍说:“我曾在这里奋战过十多年,我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这块土地,宽阔的厂房、数不清的机器、轰鸣的声响、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都深深地镌刻在了我的记忆里。看到遗址里陈旧的厂房、斑驳脱漆的机器、布满油渍的地面、红底黑字的标语,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光辉岁月……”

具有厚重历史年代感的旧物件带领我们穿越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深切感受到那个特殊年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濂溪路社区党员仿佛又看到了当年一代代人在这里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身影,工人们以厂为家、甘洒热血的壮志豪情。

党员邱继扬说:“茜草工业遗址其实呈现的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就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得来的,我们要继续干下去,把生活建设得更加美好。”

匡咏梅指出,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参观茜草工业遗址,就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传承和弘扬“三线”建设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匡咏梅要求,全体同志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热潮,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社区,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