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三个一工作法 激活村级监督“神经末梢”

2018-04-24 13:4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松) 为做实做深做细“微腐败”治理工作,况场街道探索完善“三个一”工作模式,确保村级监督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组建一支队伍,凝聚监督合力。在辖区11各村(社区)组建“监督+”工作小组,成员由机关联村、村(居)监委主任组成。辖区11个“监督+”工小作组组建以来,已召开工作会议36次,督促村(社区)“两委”整改问题事项24个,收集上报问题线索7条。

街道编制《微权利手册》,包含村级3类12项42条权力事项,制定22项便民服务权力事项流程图,通过流程图的形式使运行步骤透明细化,对每项村务工作的事项名称、办理步骤、公开公示等进行明确。

填好一本手册,清晰履职留痕。辖区要求每名村(社区)干部如实填写《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记实工作手册》,记录年度考核、开展廉洁教育、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表现情况,由街道纪工委审核存档,目前已发放手册55余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