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国税况场税务分局“三送春风”满足纳税人需求

2018-04-24 14:2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锡强) 今年以来,江阳区况场税务分局抓住纳税人政策需求的“牛鼻子”,在优化服务、政策咨询、问计问需等方面精准发力,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廉洁”为主的便民春风活动,连续走访了重百大楼、汇通电器等1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纳税人好评。

抓住重点“送政策”。根据不同行业的重点纳税人重点施策。一方面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减税落地见效;另一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政策服务“定制”,既优服务又防风险。大型商超企业重点推送电子发票业务、农产品等有关政策,医药连锁企业重点推送连锁企业的汇总管理有关税收政策,砂石建材生产企业重点推送简易征收备案等相关优惠政策和办理流程。

创新方式“送服务”。抓住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广的契机,大力推行CA认证和自助办税等新的服务方式,全面宣传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明晰纳税人享受服务的权利。持续深入企业“对标”走访,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一对一”指导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网上认证、网上申报等业务;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税收疑问,现场调研核实,现场释疑解惑,做到了解情况用第一手资料,回复纳税人在第一时间。

规范标准“送廉洁”。持续不断开展微腐败整治工作,并拓展延伸到纳税人领域。在走基层、入企业过程中,严格执行税务人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提出不抽纳税人一根烟、不吃纳税人一顿饭、不收纳税人一样礼。开展双向廉洁承诺活动,为纳税人送去“廉洁承诺书”。纳税人承诺不以非正常手段拉拢、腐蚀税务干部,同时坚决抵制税务人员的不廉洁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