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国税局顺利完成增值税纳税申报比对管理操作规程测试

2018-04-24 15:2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逸竹 赵典) 为确保5月1日全省顺利运行新版《增值税纳税申报比对管理操作规程》,作为泸州市国税局指定的全市唯一试运行测试单位,江阳区国税局在市局货劳科、区局各部门及纳税人的协作配合下,于4月15日顺利完成了本次试运行工作。

在接到通知后,江阳区国税局由征管科牵头,迅速成立了由征管科、纳税服务科、一分局、弥陀分局组成的试运行工作小组。为了不影响纳税人正常申报,工作小组利用周末加班完成了此次试运行工作。此次测试以科学、合理为原则,确保测试达到预期目标。

测试样本均衡多样。在选取样本时,区局按照省局要求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的比例,兼顾大、中、小型各类规模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共筛选了10户纳税人,涉及建筑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商品批发与零售等多个行业,充分保证了测试的样本多样性和均衡性。

测试申报全面到位。本次测试了办税大厅申报和网上申报两种渠道,对在办税大厅申报测试的纳税人,在办税窗口进行现场申报测试,分局为需要强制清卡的纳税人做好了后台审批管理的准备。对于在网上申报测试的纳税人,通过远程指导进行测试。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局以问题台账形式归集后报送市局。

此次试运行测试为确保比对系统稳定、顺畅运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