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2018-04-25 12:1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刘梅) 4月25日,江阳区结合创卫迎复审工作,在况场街道举办“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广泛、深入、持续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倡导健康理念,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和可及性。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

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宣传单6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600余份,放映了宣传视频《疫苗那些事》,共计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活动当天,全区20个预防接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多角度宣传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疫苗接种的保护效果及风险,接种前后注意事项、接种禁忌症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防控措施,以及预防接种相关政策法规等。进一步普及了免疫规划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适龄儿童家长主动参与预防接种工作的积极性,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全区免疫规划工作的全面、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