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多举措加强建筑工地食堂安全监管

2018-04-26 11:4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强) 随着城西沱江新城的开发,建筑施工单位不断增多,为有效防控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建筑工人及内部工作人员用餐安全,况场街道多措并举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建筑施工企业是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的责任主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工地食堂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持证上岗,明确相关人员责任,确保食堂环境、设施设备、功能分区、三防设施、食品采购、贮存及加工环节符合《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并制定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效防范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规范证照发放。督促建筑工地按规定办理相关证照并亮证经营,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善《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食品留样记录台账》、《员工培训计划及培训记录》等相关记录。

严格监督管理。加强对工地食堂监管,督促建筑工地食堂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不得采购、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以及法律、法规等禁止使用的食品,防止“地沟油”等不安全食品流入工地食堂。

加强培训教育。针对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工作,督促建筑工地食堂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建筑工地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建筑工人饮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