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黄舣镇食药监局联合多部门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018-04-26 17:2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家元)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4月24日,黄舣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联合镇安办、教管中心、城管、派出所等部门,针对辖区内9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食堂,对食堂负责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内容主要为幼儿园与小学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知识、餐饮规范操作等。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现场讲解,即时回答问题的形式。要求学校落实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同时结合学校(幼儿园)食堂监管实际对学校从业者的操作规范、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的贮存管理作了详细的讲解,尤其强调了私营幼儿园食品安全。通过现场回答问题,切实解决了食堂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疑惑,使参会人员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堂操作规范有了更好的认识。

本次督导检查,为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舣镇食药监所将继续按照《食品安全法》,结合辖区内实际,因地制宜的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