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18-04-27 13:4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强)为贯彻泸州市4.24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况场食药监所自4月26日开始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该所工作人员对况场街道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校园内小卖部及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单位。整治中主要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食品经营备案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来源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食品包装标识是否有厂名、厂址、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三无”和无中文标识食品等问题,对“五角食品”、“一元食品”低价食品实施重点检查。

截至目前,况场食药监所累计出动人员8人次,检查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4户,对索证索票不全、经营场所卫生差的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同时将整治工作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保障中小学生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