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街道:撸起袖子齐动手 国卫金牌共捍卫

2018-04-27 16:2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萍) 泸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七次复审工作在即,江阳区华阳街道上下齐心,凝心聚力,以“三全三强”措施为抓手,全民发动、全力以赴、全面整治,确保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全方位覆盖,吹响保卫国卫金牌的号角,打响迎检攻坚第一战。

全民发动,强化宣传,形成浓厚迎检氛围。一是机构健全,领导有力。街道成立了复审迎检指挥部,由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指挥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指挥部成员包括各部门负责人、辖区单位负责人共34人。二是责任落实,任务明确。街道组织全体职工、辖区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等130余人召开了动员大会,对迎检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包片,属地负责责任制,建立完整的迎检领导组织网络和工作体系。会后,街道卫计办、教管中心、食药监所、建环中心、社事中心等部门也立即组织行业单位召开迎检工作推进会,对迎检重点和工作准备进行系统指导和安排。三是形式多样,宣传广泛。在小区、学校、医院、超市、娱乐场所设立健康知识宣传栏128个;拉置宣传横幅85条;启动全街商铺、辖区单位、小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570条;发放健康、环保知识宣传单20000多张;利用学校“家校通”通讯平台,发送健康教育信息15000条;举办病媒生物防治及健康教育知识讲座4期,受益人群达600余人次;向群众免费发放粘蝇纸、粘鼠板、灭蚊剂等“除四害”物品800余份。在全街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有力发动辖区群众全民参与到保卫金牌的攻坚战中,使国卫迎复审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力以赴,强化保障,抓好经费人力支持。一是经费落实,推进工作。为了确保迎检工作顺利推进,街道对社区、村等先期划拨25万元启动经费,专项用于国卫迎检工作。投入宣传经费8万元。对山地名宅、栖龙圣境周边无人管理收储用地等重大整治项目开展“一事一议”,追加经费投入,确保环境整治“无死角”。二是人员到位,合力攻坚。要求全体职工与社区、村干部并肩战斗在第一线,全线进入迎检状态,共同抓好国卫迎复审工作。

全面整治,强化督查,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连日来,街道要求所有部门对照国卫迎复审标准进行自查,坚持专业队伍治理与全民参与相结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整改。一是由卫计办邀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小区、超市、餐馆、学校开展“除四害”指导,确保“三防”措施到位。二是建环中心整治占道经营32起,整治农贸市场周边15次。三是食药监所检查经营户 680户次,增发公示牌150块,办理小餐饮备案120户,责令无证无照户停止经营8家。形成了街道牵头,行业配合,全民参与,合力攻坚的良好迎检氛围,得到省检专家组高度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