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名师题字传家风,传统墨宝话家训”

2018-04-27 18: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 为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7日上午,北城街道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川书法家协会等6位名师以及濂溪路旗袍协会在滨江路二码头开展了“名师题字传承家风家训”活动。

现场,书法和绘画名师挥毫泼墨,各展其能,有工整有序的楷书、有行云流水的行书、有舒展古朴的隶书、还有大气磅礴的草书,令在场的居民连连赞叹叫好,居民把自家家风家训纷纷向书法家们求取墨宝。“家和万事兴”“宁静致远”“厚德载物”等一幅幅家风家训书法作品都被居民们珍而藏之;“牡丹的雍容大气”“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等绘画作品更是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本次活动更邀请了濂溪路旗袍协会的10余名旗袍爱好者参与了表演,为在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及自己家的家教心得来弘扬中国传统的家风家训文化,把“家风家训”和我国传统艺术书法相结合,使居民群众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及良好家风家训的熏陶,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好家风、好家训”带动“好民风、好社风”,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