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五一”送书画 传承好家风

2018-04-28 18:0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孙凯琳)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廉以养德”“淡泊明志,宁静致远”……100余幅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受到了现场社区居民的争抢与热捧,墨迹未干便被认领一空。

4月27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组织开展了“名师题字传承家风家训”活动。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的6位名家,在该区北城街道东门口社区滨江路二码头平台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以“廉洁文化和传承家风”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受到广大市民和社区群众的广泛欢迎。

“我要‘天道酬勤’……”刚组建家庭的市民朱方婷异常激动,她表示一定要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作为自己家庭的家风,并一直传承下去。“今天有幸参加这次活动,我专门要了‘廉以养德’这幅书法,它不仅能让我超凡脱俗、胸襟坦荡,还能时刻提醒我要廉洁自律,培养高尚品德。”该区北城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孙凯琳说道。

本次活动前,北城街道在辖区内广泛征集、筛选出“廉以养德”“廉洁齐家”“清白持家”“简朴本分”等100多条好家风好家训,邀请书法家、美术家现场创作,免费赠予广大过往市民和社区群众,将廉洁文化、家风传承与书画的传统艺术形式有机结合,旨在传承好家风、传承普通家庭美德,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依法执行,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把手中权力始终用于为民谋利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黄沙写下“风清气正,执政为民”的字幅赠予东门口社区主任郭青时表示。

“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抓住“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通过书法、绘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等形式,积攒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风,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以此带动千千万万的家庭培养传承好家风。”北城街道纪工委书记刘亚琴介绍道。

与此同时,该区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家书、家史、家训、家规、家宝、家谱的图片、实物、视频资料,以及优秀家风故事,通过筛选评比确定一批优秀的家风家训家规,并通过书画等多种形式予以宣传推广,大力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视传承中华美德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