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举办首届“家风家训”绘画比赛

2018-05-08 09:4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罗直秀 记者 张静)孟母三迁、断机教子等脍炙人口的故事世代流传。家庭的氛围、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这种影响不可小觑,它会直接或间接地反映在孩子的人生当中。可见,家长的示范是完成家教,培养家风的根本。

学生作品

红星美凯龙杯江阳区首届“家风家训”绘画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5月8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绘画比赛网络征集的第一天,就收到了100余幅绘画作品。

“孩子们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展现大人所看不见的美,来描绘他们心中的‘廉’。有的小朋友的家训是相亲相爱一家人;有的是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有的则是信守承诺,不贪小便宜。”活动负责人魏杰介绍,一幅幅“家风家训”图绝妙灵动,主题鲜明,表达了一个家庭带给孩子们的正能量。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这次活动在征集结束后,小朋友们的作品将进行网络海选。网络投票分数占总评分60%,综合评委会的意见后,前300名将进入决赛。“此次绘画比赛,旨在全市中小学学生中开展一次崇廉尚德思想教育,培育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意识,在全市形成学廉、思廉、倡廉、促廉的良好风尚。”主办方介绍,家风家训绘画比赛,在学生构思创作的过程中,将廉洁价值观深深地根植于孩子幼小的心灵中,传递到整个家庭中,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江阳区首届“家风家训”绘画比赛,由泸州市江阳区纪委、江阳区教育局主办,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红星美凯龙泸州江阳商场联合承办,星期8小镇协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