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18-05-08 17:2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键)为进一步提升面临突发性森林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扑火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近日,江阳区华阳街道组织开展了2018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街道安办、农服中心、江湾村村干部和村民共53人参加了本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以模拟发生在辖区江湾村鹅项颈的森林火灾为背景。演练开始后,由巡山员首先发现火情然后报告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部接警后应急响应、迅速集合、实施灭火、撤离人员,并留足人员清理余火。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扑火队员反应迅速、听从指挥、团结协作,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使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街道森林防火队员的实战水平、团队协同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使大家了解了森林防火装备使用方法和紧急避险知识,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为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