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实地参观学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18-05-11 20:2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为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街道社区党的建设,探索社区党建新模式,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5月9日,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川友同志带领考察团一行11人到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组一行主要到大合仓商圈党建工作实地参观学习基层党建工作。每到一处,学习组通过听讲解、看资料、看现场、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观摩学习了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载体形式的转变、功能布局资源有效整合、党建示范点建设、各类资料台账建立、城市社区党建一体化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参观的各个功能办公室,标牌清晰、功能齐全,给前来参观学习的社区书记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都拿起手机拍照,以虚心的态度听讲解看资料,相互交流探讨。通过对党建工作成果的现场参观学习,参观学习组人员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发散了思维,深化了认识,也为做好今后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党建文化氛围浓厚,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参观机会,把实实在在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结合自身实际构建功能齐全,焕然一新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

在参观完党建工作后,考察组一行仔细听取了经验介绍,并就服务引领型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北城街道要求各社区书记回去以后,认真学习示范点党建工作经验,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抓党建、聚人心、促发展,全面提升北城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