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莅临南城街道指导住户调查工作

2018-05-11 20:2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显丽 赵思维)近日,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在江阳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南城街道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住户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主要是通过居民账页记账反映家庭收入和支出状况,泸州调查队张智副队长指出,街道住户调查工作要做好四点:一要加强辅助调查员的培训,辅助调查员初审账本很重要,初审时发现不对的能及时指导记账户现场改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二要稳定记账户,针对记账户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通过日常访户、季度会议座谈等方式联络与住户间的感情。三要建立好工作制度机制,做好调查基础工作。四是不能人为干预记账,发现错误必须经记账户确认后改动,所有工作保存好工作痕迹。

泸州市调查队住户科工作人员还对南城街道住户调查的相关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记账本与电脑录入数据进行比对,确保账机一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检查人员及时与南城街道经办人员进行交流,促进街道不断做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