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分水岭镇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2018-05-14 09:3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洪)为提高江阳区分水岭镇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救援反应能力,保障地区消防安全,5月10日上午,分水岭镇组织镇全体中层干部、重点防火单位、各村安全员及民兵应急分队在分水岭镇木材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参演人员按照各自的分工和任务,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演练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指导思想有序展开,完成了应急处置、人员逃生、医疗救援、水枪灭火等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中气氛紧张、战斗有序,参演人员充分运用平时所学的业务理论知识,能较好地做好火场个人防护和完成扑灭任务。

曹智副镇长指出,此次演练不足之处在于少数人员逃生时不严肃,气氛不紧张,主动性不够。演练预案个别环节不够详细,有待改进。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大家掌握了灭火自救的基本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