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三强化”深化基层妇儿工作

2018-05-14 10:1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近年来,江阳区北城街道在各级妇联和党委的指导关心下,街道妇女儿童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

城垣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作为四川省第二批示范点之一,也是泸州市第一家省级“儿童之家”,省、市妇联专家也经常来指导活动的开展,同时在整个街道的各类创建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工作品牌,切实提升了街道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强化阵地建设。城垣社区三楼一底的仿古建筑包括了亲子活动室、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咨询谈心室、巾帼维权站、妇女儿童查阅室等近15个功能室,配备书柜、课桌椅、图书、玩具、运动器材等用品,可为3000余名儿童及家长提供娱乐、教育、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辐射周边东门口、报恩塔等4个社区。

强化妇女维权。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由妇联、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成立妇女维权领导小组,设立温馨话室、社区律师事务所及“法律咨询室”,畅通信访热线等多种诉求渠道,及时为妇女答疑解惑,重视对外来务工妇女及贫困、单亲家庭妇女的维权,今年以来社区共受理妇女维权25件,调解率达96%。

强化就业服务。开展“就业援助月”等专场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岗位1000余个,街道开发文员、物管等公益性岗位22个纳入社区,鼓励金甲虫、苏宁等电子商务企业提供服务性岗位600余个,引入点睛艺术培训学校、摩尔恒达商贸有限公司开发网页设计、营销策划等网络培训课件,指导社区联合企业免费提供销售技巧、融资服务、员工管理等针对性技能培训5次。辖区内200余名下岗失业妇女,推荐成功就业120余人。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