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积极宣传门诊特殊疾病申报工作

2018-05-14 11:0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显丽 赵思维)近日,江阳区南城街道及各社区及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门诊特殊疾病政策,提醒辖区内符合条件还未进行申报的居民及时到所在社区申报。

门诊特殊疾病是指病情相对稳定,需长期在门诊维持治疗,并纳入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慢性或重症疾病。通过申请办理门诊特殊疾病认定,享受规定的门诊特殊疾病待遇。

《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办法》出台,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市门诊特殊疾病病种增加至41种,为确保广大参保人员医保待遇落实到位,2018年上半年的Ⅰ类门诊特殊疾病申报日期延长至2018年5月20日,目前距离申报截止日期已不足10天。

南城街道及各社区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公告栏、LED显示屏等方式宣传门诊特殊疾病政策,提醒辖区内符合条件还未进行申报的居民及时到所在社区申报。同时患多种Ⅰ类门诊特殊疾病的参保患者,还可以申报两个病种,待遇按照病种限额标准累加计算,具体申报材料可到户口所在地社区详细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