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开展安全问题“门户清理”

2018-05-15 17:3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潘勇)由于近期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呈上升趋势及形势严峻的情况,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按照上级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工作部署。

近日,江阳区南城街道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100余人,针对辖区学校、养老机构、堡坎、危房等重点安全区域内问题开展“门户清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健康稳定。

此次清理工作坚定不移的以抓紧、抓实、抓牢、抓细、抓全面“五抓”长效模式,对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企业、重点安全行业及领域内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及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治理。重点排查建筑施工方面、交通运输方面、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物品方面、城市公共安全方面、地质灾害及防汛安全方面、工贸行业及食品安全方面及其他行业方面。

按照行业管理要求,积极联系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此次安全“门户清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立即要求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将上报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依法处理和整治,绝不纵容姑息。同时,将排查、治理、回头看三者紧密结合,真抓实且的让此次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责令立即整改5处,限期整改1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