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开展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8-05-17 09:0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小燕 蔡雪)2018年5月11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在西岸村九组大佛岩处组织开展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范处置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模拟西岸村青山水库坝坎因地震强降雨的影响,水库堤坎出现了三处裂缝的地质灾害险情,地质灾害巡查员发现后发出预警信号,西岸村值班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并迅速启动西岸村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安排救援应急、医疗救护等队伍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最终被困人员成功撤离,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动用车辆6辆,其中救护车1辆,使用对讲机8个、救护工具铁锹等,演练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通过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防灾意识,为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街道国土所、安办、农服中心、西岸村村社干部和村民共计89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