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区域化管理 让“党员名片”亮起来

2018-05-17 10:0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甜益)“这个就是我们的党员温馨提示!我们酒香苑每个单元门口都有,又醒目又实用,不仅娃娃爱看,我们大人都爱看!”家住酒香苑4号楼的居民周明礼说。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结合四级三有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党员区域化管理,制作党员卡通动漫温馨提示在每个单元门口进行党员亮身份。据悉,酒香苑支部共有党员32名,目前在该院落亮出名片为20名。

南城街道凤凰社区利用四级三有网格化管理模式,把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党建资源全部纳入网格,实现“基层情况掌握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工作推动在网格、感情融洽在网格”,由党支部和责任单位党组织负责管理,彻底消除党建工作空白点。

通过发挥组织优势,打破区域界限和各层体系,推动网格内和网格之间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让党在基层执政方式的道路上,着力构建以“网格化管理、联动式共建”为方向,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凤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亮名片行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党员干部特有的风采,开启具有创新效应的“党建+”工作方式,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从而建立基层党建全覆盖的常态化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