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成效明显

2018-05-17 19:3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帝)江阳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成效明显。

廉政教育常态化。一是将省交通运输厅纪检微平台发布的每日一课:纪检之“怎么做”,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向全区交通系统进行推广宣传学习,让纪检监察知识深入人心。二是利用工作例会组织学习“蝇贪之害”警示教育读本、观看“重拳拍蝇”警示纪录片等反腐倡廉宣传资料,通过案例剖析和畅谈体会,巩固干部职工红线意识。

廉政监督重点化。一是突出抓好工程建设、交通执法等领域的监督,开展专项督查工作,针对性召开季度廉情分析工作会,签订交通工程建设人员“八不准”承诺书11份,指导制定行政执法“十不准”、执法车辆使用管理等2项制度,规范交通重点领域工作秩序。二是制定定期督查制度,重点督查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执行和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一次专项督查、推送一条廉洁短信的“四个一”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在重要节点的廉政意识。

作风建设长效化。一是严格逗硬工作纪律督察制度。发出纪检通报1期,对4名干部职工上班时间外出未报备,值班期间擅自离岗的的行为进行点名批评,扯下“遮羞布”,让违纪违规人员曝曝光,红红脸。二是将脱贫攻坚帮扶与工作作风整治联系起来,组织专人跟踪走访帮扶户30人次,通过核对帮扶台账和向帮扶户询问了解的方式,就我局职工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工作作风问题进行客观调查,从扶贫帮扶工作入手,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自觉性、主动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