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科协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2018-05-18 18:0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莹)近日,江阳区况场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况场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江阳区况场街道科协〈中科协章程〉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况场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会议由街道组织委员主持。

况场街道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科协事业不断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指导创建了“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1个,市级“科普示范农技协”1个,街科协被评为区科协系统先进集体。面向城镇劳动人口开展科普宣传活动20多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万份,举办科普讲座10多场次、各类培训50多期。通过实施“银协合作贷”,成功向况场劳保制品等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带头人发放贷款168万元,况场劳保制品协会获得省、市科协贴息资金2万元。

区科协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况场街道科协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况场街道科协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街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指示,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发党声、跟党走,增强政治定力,促进科技创新;二是积极开展创新争先活动,大力推动科学普及,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普工作,提高科普活动的趣味性和时效性;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在凝聚科技工作者上发挥新作用。

大会希望,全街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弘扬“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在推动全街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