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推行“评分管理”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2018-05-18 18:4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松)近日,江阳区况场街道通过推行惠民政策额、自力更生积分、技能培训加分的“评分制”管理,提升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晒政策知恩。采取类比算账的方式,逐项将历来党和国家实施的产业脱贫政策、投向辖区基层的真金白银一笔一笔“算”出来、“晒”出来,截止,近3年来,贫困户获得产业扶贫资金170万元,医疗报销32.6万元,就学补助25.8元,做到了公开公正的立场。

评积分励志。每季度对辖区120户贫困群众卫生清洁、遵纪守法、产业发展、脱贫增收4个类别进行量化评分,街道党工委同辖区超市建立2个爱心超市,星级贫困户可根据评分情况折算为爱心超市积分,免费兑换生活物资。

修学分扶志。实行村级农民夜校“积分制”管理,为每户群众建立积分卡,按参训学时、承担教学任务和培训成果运用情况设置基础分、奖励分、扣减分三种学分,所得学分按一定比例获得爱心超市积分,截止辖区已组织76次培训活动,参训人数达6400人次,实现培训动态监测、目标正向激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