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河长制保护沱江河段干干净净

2018-05-18 18:5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5月16日,江阳区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沱江河道巡查人员雷关元、熊永辉、吴运华在社区办公室签到后,按照河长制巡查要求,开始对辖区沱江河段岸堤环境进行例行巡查。

巡查完毕,他们回到社区将巡查情况认真填写在“北城街道河长制巡查记录本”上,并把巡查情况拍成图片及时上传到北城街道河长制办公室。使巡查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内容、每一个程序都有记录、有档案、有监督、可追溯。

沱江河堤巡查员共产党员吴运华说:“河长制是长效机制。我们对沱江巡查是雷打不动,风雨无阻。现场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解决。目的只有一个,让沱江流经社区责任区域干干净净,没有污染。这是关系青山绿水的大事,半点马虎不得。”

濂溪路社区党委书记匡咏梅表示:“沱江流经濂溪路社区域内。从沱江二桥始到沱江二桥止。全长1500米。该段属于沱江尾段,因为下游不到1000米是泸州管驿嘴。长江、沱江两江汇合于此。长江大保护是“一带一路”战略之举,责任重如泰山。我们严格落实河长制,就是为一江清水向东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