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爱心义演活动 情暖残疾人

2018-05-22 09:1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5月20日上午,江阳区北城街道与泸州市残联、江阳区残联、古蔺县残联以及泸州市红十字会共同联合举办了“2018全国助残日”爱心义演活动。

残疾人义演活动

在一曲优美的《祖国颂》舞蹈中,拉开了义演的序幕。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歌舞剧《映山红》、盲人萨克斯独奏《中国大舞台》等残疾人表演接连登场。特别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由西达残疾人文艺小分队带来的手语舞,残疾人们感恩大家,重燃生活希望的心赢得了阵阵掌声,义演现场热闹之外更弥漫着感动的温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弘扬人道主义 倡导助残风尚”的理念,将助残日活动推向高潮。义演为了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残疾朋友献爱心,更是举行了现场捐赠、互动等活动,爱心人士和商家纷纷为残疾人们捐赠有上百件衣物、数十台家用电器以及康复残疾人护理床三台等。而为了照顾周全当天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北城街道还贴心地安排了城垣社区的工作人员提供贴身医疗服务,随时做好避免发生紧急医疗事故的准备。

捐赠

此次大型爱心义演活动切实贯彻了第28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意在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的精神享受,激励他们自强自信自立、积极融入社会。此外,北城街道还将积极走访慰问低保及75岁以上老年残疾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等,切实保障残疾人更好的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