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大调研北城街道依法治理工作

2018-05-22 09:3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滢)近日,泸州市人大法制委主任雷正云率队到江阳区北城街道调研依法治理系列工作,区人大副主任李清正等陪同。

2014年以来到现在,北城街道社区党委、居委会牢固树立“一手抓法治化管理,一手抓民主法治建设,两手都要硬”的社区依法治理指导思想,探索创新建立了以“五制管理、四务公开、五自治网络、二翼支撑”的“5452”社区民主自治机制。通过法治示范创建、建立健全了社区民主管理制度、民主监督制度、自治管理网络,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形成了社区工作民主化、法治化和规范化的良好局面,推动了社区各项社会管理工作和辖区社会秩序的稳定发展,法治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雷正云表示,城垣社区依法治理工作很有创新与亮点,很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更加完善各项机制、加强各条线的配合与协调,努力做到责任落实敢担当,干事创业做表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