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与重庆南岸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03-12 12:3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赵飞 张宇)3月9日,由龙马潭区委书记、长开区党工委书记郑蓉,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平率队,一行人前往重庆市南岸区考察,并与该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南岸区区委书记刘宝亚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字仪式。

南岸区作为重庆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与龙马潭区在区位特点、产业特色等方面十分相似,也独具所长、特色明显,互补性较强。

在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郑蓉、曾平分别表示,南岸区在产业转型、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口岸建设和人才的激励培养等方面对龙马潭区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希望能在学习南岸区的经验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积极友好的交谈中,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重庆市南岸区与龙马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要求,未来两地将在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加强干部人才交流以及建立战略合作协调机制等方面实现合作交流、互惠共利,努力打造长江经济带跨省区域合作典范。

为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友好往来、经济协作、民间交流,寻求双方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与和谐稳定发展,双方按照“平等互利、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充分合作”的原则,决定建立长期、稳固、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两地将抓住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成渝经济区加快建设的有利时机,立足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同商发展理念、思路、措施、平台和运行机制建设,同谋加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金融投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义务教育发展、社会治理、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推两地提位升级,同建跨省区域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双方表示,两地将共建信息渠道,共搭信息平台,共用信息资源,共享信息成果。充分发挥双方驻地园区、驻地高校优势,加快前孵化器和孵化器建设,大力培育创新创业项目。探索搭建园区、高校、企业沟通合作平台,共同促进科研人才、创新人才、创业人才的交流,共同提升资本运作、要素保障、政务服务水平。

根据双方需要,在干部交流上加强合作,选派优秀干部交流学习或挂职锻炼,以干部互派挂职、跟班学习等为载体,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经验等融合互通。建立干部培训互助机制,双方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相互邀请对方干部参加。建立挂职干部定期回访制度,增进联系联络。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建立互访协商机制,寻找战略合作切入点,每年派党政代表团互访、考察两次以上,及时交流情况、互通信息,协商解决合作中的具体问题,促进两地共同发展。支持和鼓励双方所辖部门、单位和街镇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广泛开展互访、考察,促进两地战略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

当日,郑蓉一行还先后前往南岸区智慧城市体验中心、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学习南岸区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