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工商局三步走 强力推进“红盾春雷行动2016”

2016-03-22 11: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雷斯涵)2016年,龙马潭区工商局以“红盾春雷行动”为主线,集中整治影响市场秩序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7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7.5%。

加强商品质量监管。

对冬季取暖用品、儿童玩具、羽绒服等涉及民生安全的8类65个批次商品进行质量抽检,共检查商场、超市、专卖店等326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8件,有效震慑了不法经营者,净化了市场环境。

高效落实消费维权

建立完善消费维权网络,启动12315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做到来电必应,应之必办,办之有果,办后反馈,共受理消费者投(申)诉 69件,发出消费警示4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7 万元。

加强名优品牌保护。

在“元旦”、“春节”节日期间,对市场上的知名品牌酒类商品泸州老窖、郎酒、茅台、歪嘴郎等开展多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超市、餐饮店等32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件,查处假冒伪劣酒446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