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与云南水富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04-19 10:4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屈金锋)日前,泸州市龙马潭区与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双方协商,按照“平等互利、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充分合作”的原则,决定建立长期、稳固、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协议约定,双方将从五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共建川滇黔航运物流中心。共同打造向东、向西两头开放的国际物流通道;共建物流信息平台,实现铁水联运、公水联运、水水联运,共同推进泸州港和水富港的发展。

共同促进产业互补发展。探索跨省际的产业合作项目,促进两地港口经济、工业经济、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贸易等产业联动发展;共同建设港产城互动发展示范城市、川滇黔结合部旅游服务中心。

搭建开放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信息交流机制,重点互通双方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的措施办法和合作领域的重要文件、重点工作、成功经验;共同搭建企业及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领域的交流互通平台,每年确定2-3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建立干部人才交流机制。以干部人才互派挂职、跟班学习等为载体,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经验等融合互通;推进干部人才培训互帮互助,双方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相互邀请对方干部人才参加;建立挂职干部人才定期回访制度,增进联系联络。

建立战略合作协调机制。双方共同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负责重大事项决策和协调;建立互访协商机制,双方党政代表团每年互访、考察2次以上,促进两地共同发展;支持和鼓励双方所辖各部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两地战略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