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开展民主评议 精准识别低保对象

2016-05-13 17:4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5月12日上午,红星街道红星社区召开2016年低保民主评议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低保评议组、监督委员、党代表、居民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大家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24户低保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参加评议的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对低保实行民主评议给予好评。接下来,街道会将评议结果在社区、小区张榜公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从4月份开始,红星街道对目前享受低保的对象全部清零,重点以因病因残、年老体弱、完全或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为主要对象,通过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等程序,重新审批低保人群,彻底清理“特殊保”、“政策保”、“群体保”、“人情保”、“转转保”、“维稳保”等6类问题低保,做到精准识别救助。截至目前,红星街道共收到低保申请268户,已入户调查240户,民主评议208户。重新审批的低保对象,将从7月1日起按照新的救助标准发放低保金。

欢迎您登陆【天府社区泸州论坛】(地址:http://bbs.scol.com.cn/forum-1281-1.html),在这里,您可以发帖吐槽、灌水、爆料,还能分享您的摄影、诗歌、散文等作品!

您也可以加入QQ群(446513083)报料,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条线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