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居民主动拆除违建

2016-05-31 10:5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忠全 徐邱兰)5月27日早上,莲花池街道关口社区居民刘胜才叫上了挖机,来到了自己私搭的工蓬下,认真地进行着拆除前的准备工作,尽管有几分不舍,但还是坚持将自己违章搭建的平房予以拆除。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对砖混结构的平房进行拆除。据刘胜才介绍,五年前自己在位于防疫站旁的空地上私自搭建了近300平方米的库房,平时租赁给别人做汽车维修和门窗定做。自泸州市启动城市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莲花池街道干部多次入户走访,讲解政策法规,告知违章搭建的弊端,刘胜才从心里上接受了社区的建议,并请来机械自行拆除。

“违章建筑暨影响小区的环境,又影响邻里关系,也存在安全隐患,确实该拆除,虽然自己受点经济损失,但我觉得值!”刘胜才告诉记者。

刘胜才自行拆除违建的行为,也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做得很好,希望我们每个居民都能培养起不乱搭乱建、不私自占用公共空间的意识。”北林湾小区居民熊益说。

据悉,在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中,莲花池街道按照“先劝导后拆违、边拆违边劝导”的原则,采用和风细雨的说服方式多次到涉及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政策法规,动员市民朋友们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目前已有多家单位和个人自行拆除违建面积近1800平方米。

欢迎关注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官方微信(luzhou-scol)、新浪微博(川报泸州新闻)报料。

您也可以登陆【天府社区泸州论坛】(地址:http://bbs.scol.com.cn/forum-1281-1.html),发帖吐槽、灌水、爆料,还能分享您的摄影、诗歌、散文等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