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集中拆除川南汽配城小区楼顶违建

2016-06-03 16:0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忠全)6月1日,莲花池街道联合区城管局、莲花池派出所等单位依法对川南汽配城小区A、B两栋楼顶楼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这些违法建设均为砖混结构,远远超出了楼栋主体的承重设计,且用作屋顶的彩钢瓦极易掉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据龙马潭区城管局副局长彭跃云介绍说,这些建筑都没有经过任何规划许可,属于擅自占用小区公共空间进行新建建筑。由于顶楼违建多用以出租,一个月前,他们就向顶楼违建建筑的业主发放整改通知书,期间又再次下达违建拆除的告知书,大多业主比较配合,租住户也陆续搬走。

据了解,川南汽配城小区的楼顶违建是莲花池街道楼顶违建面积最大的一处,涉及15户住户,面积达2000多平米。“下一步,莲花池街道还将联合区城管局等单位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扩展到各小区楼院,逐步拆除违法建设,消除安全隐患。”莲花池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益权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