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工商局获“红盾春雷行动2016”一等奖

2016-07-04 15:5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向仕君 雷斯涵)2016年6月29日,泸州市工商局组织召开“红盾春雷2016”总结暨行政执法工作会,会上,龙马潭区工商局荣获了“红盾春雷行动2016”一等奖。

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龙马潭区工商局按照省、市工商局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精心谋划,通力协作,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以“治理虚假宣传、强化消费维权”为主题的“红盾春雷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强化了商品质量监管,有效保护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在此次“红盾春雷”行动中,龙马潭区工商局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1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39.59%,其中涉及虚假宣传案件 8 件、消费维权案件60件、商标侵权案件和反不正当竞争等案件47件,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其中,区工商局办理的“四川古蔺某酒业有限公司销售侵犯“贵宾郎”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被省、市工商局评选为十大典型案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