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启动化工苑社区服务项目

2016-07-15 14:2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颖灵 秦登杰)7月14日,由龙马潭区政府购买社区服务项目“化工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该区罗汉街道(高坝厂区)化工苑社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在今年内将在化工苑社区开展公益汇演、法制宣传、文明祭扫活动等12次社区活动;组建社区事务志愿者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特困人员爱心服务队、高校志愿者队4支队伍,开展至少24次志愿活动;组建“我爱我家”专业小组、“青少年低碳”小组、“老年人继续社会化”小组等三个专业小组,从社区领袖、青少年、老年人等多个方面促进社区居民关注社区、参与社区事务,实现社区治理的主体多元化。

“项目将通过社工专业小组活动的开展、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完善,实现社区居民由“单位人”向“社会人”的观念转变,实现社区治理主体多元化,提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实现社区融合、和睦。”化工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工史建梅说。

    编辑推荐